AFD 用户名就是森茸
欢迎约稿
需要评论才能活下去哦
我永远喜欢乙女!

【苏三省×你】瘾性恋爱5

—吐不出黑泥了

—为什么原本因为意难平只想要写个小短篇的我,写了快两万我哭

—好想当咸鱼

    你曾经很喜欢赤足踩在松软的地毯上,尤其是在午后,将整个身子缩在椅子里,独独伸出脚来,用足尖拨动地毯的绒毛,你可以拨到正面,也可以拨到反面,最后随着你翻页的动作,干脆一脚踩下,将那些个柔顺的假象化作一团杂乱。


    往常苏三省见了,肯定先是转身去拿你的拖鞋,再嘴里带着那些个絮絮叨叨的话语,什么“把鞋子穿上要是着凉就不好了”又或者是“女孩子家的坐要有坐相”,你有时会从善如流地接过鞋子穿上,有时会闹腾一番才心满意足地穿上鞋子,有时又会,像这样——


    “在自己家里还要坐的端端正正,说出去肯定会被人笑话的。”说着,你随意地把书页折了个角,再合上,动作流畅一气呵成,尔后挑了挑眉看向他。不服气的模样活像只高傲的猫,这样想着的苏三省面上只是点头算是敷衍般地应答了你,也不忘手上的动作,即将弯腰把鞋子放在你的脚边。


    怎么可能让他轻易得逞。


    瞧着吧,你探出手去,轻而易举地勾到了从西装外套里跑出来的领带尾巴,灵巧地在指尖卷了一圈,藏蓝色的领带绕在你的指尖,好似姑娘家的发带。寻找到了一个着力点,你另一只手抵着椅背,至于你赤着的脚,也早已寻到了好去处,稳稳地落在了他穿着拖鞋的脚背上。


    被你这么一拉的苏三省还有些重心不稳,但很快就稳住了,可能是怕你摔着,手臂下意识地搭在了你腰间,当时你们的关系还不似现在那般亲密,所以他的手也只是虚虚地,堪堪地搭着。

  

    如此看来是个君子啊。


    接着你凑到他的耳边说了什么呢?记不清了,或许又是什么缠绵悱恻的情话吧,那些张嘴就来的假话。

    

    都记不得太清了,你只记得他的身体微微颤抖,呼吸那么不规律,如果那时的你侧过头去,你敢笃定,你能看到他的无措与惊喜。但你只是将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避开了他的表情,沉浸于一人的独角戏里。

    

    是时钟的敲击声打断了你错乱无序的回忆,你才惊觉,距离苏三省上一次回来,已经过了三四天了。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你还是身不由己地开始担忧起了他的安危,当你的目光瞥到手腕上的玉镯子是,你已然决定明天就去特别行动处一趟。


    以苏三省未婚妻的身份。

 

    这个清晨比想象中来的更加快,你特意穿了一身浅蓝色的旗袍,在出门前的那一瞬间,还是折了回来,坐在梳妆台前,给自己笨拙地盘了头发。


    看起来,好像有些妻子该有的模样了。


    只不过那些好心情,随着你出门那一刻起,就被毁得干干净净了,你察觉到了,有人在监视你。虽然有考虑过是不是苏三省的人,但你的直觉告诉自己,并不是,那些目光里带着恶意。


    叫了辆车,一路上怀着心事,也总算是到了特别行动处,你同守门的人说了声是苏三省的未婚妻。还没等对方开口,只听见后头传来了陈深的声音,依旧带着漫不经心的味道,“这不是时初小姐吗?来找苏队长吗?那可不巧了,苏队长恐怕现在没时间见你。”

 

    你总觉得陈深是个矛盾的人,他合该是阳光下的人,又怎么会甘心替日本人做这些个腌臜的事呢?再加上苏三省之前一直在嘴里嘟囔的麻雀,这让你不得不开始怀疑起面前的男人。


    很有可能就是卧底了。


    但你终究还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对于为革命事业付出生命的先烈以及卧底,心中自然是敬佩的。只不过,他说话的内容,让你的眉头皱了起来,试探性地开口发问:“三省他……怎么了?”


    “他啊,被怀疑是卧底了,估计现在已经被关到地牢了。”陈深轻描淡写的话语让你整颗心都吊了起来,你有一瞬间的大脑空白,但很快反应过来,你很清楚这可能是污蔑,但你心底却隐隐约约有了一道声音。


    你想着,如果苏三省真的是卧底,那或许,在这世道的混乱结束了以后,他不会背负骂名,不会下半辈子都躲躲藏藏。

  

    如此想来,你竟然在这种情况下露出了笑容,并且带着这笑意向陈深道了谢。但心中自然还是担心苏三省的,好在你原先就有了准备,用了好些钱财也算是贿赂了陈深,后者也是欣欣然地带着你去了地牢。


    说实话,这地牢,还真如你想象中的一般,阴暗潮湿,只有一扇又一扇小窗才让阳光透进来了一些,给了人一个喘息的机会。


   你隔着铁栅栏见着了许久未见的苏三省,大抵是在地牢里已经待了几日了,看起来凌乱了不少,眼睛底下还有挺重的青黑色,陈深也是识相地先走了,算是留给了你和苏三省两人独处的时间。


    “时初……?你怎么来了?”看起来一脸惊讶的苏三省,眼睛微微睁大,不可置信地往前走了几步,可能是接着惨淡的日光,总算是确认了面前的人的确是你不是其他人或是幻象以后,他靠着铁栏杆,伸出手,或许是想要抚摸你的脸颊,但又念及自己的手不干净,犹豫着把手收回。


    见不得他这幅犹豫模样,你干脆利落抓住了他的手,大大方方地往自己的面颊上一贴,“没事,我不介意。”


    许是在这地牢里呆的太久了,就连他的手都染上了地牢的冷意,你瞧见他,多次眨眼,低头不知在寻找些什么,再次抬头时,已经整理好了情绪,说:“别怕,我很快就会出去了。别怕啊……”


    明明自己才是处于危局的人,却偏偏先想着安慰你,你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说:“我今天临出门的时候,又折回去给自己盘了头发。我想着,我要去找你,好歹是以你未婚妻的身份,总得端庄些。你瞧,我今日看起来是不是更端庄了些?你平日总说我打扮太小家子气。”


    絮絮叨叨,来来去去,生活小事,你这么没什么逻辑地叙说着。

 

    “好看,很端庄。”


    他尝试着抽回手,但被你的手按着,忽然,你落下手,顺带着,他的手也滑下,你尝试性地开口:“三省啊…你可要等着那一天,我成为你的妻子那一天。”


    “好。”他满口答应下来。


    后来苏三省自然是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没过几天就出来了,经历了上一次的陷害事件,他看起来是更加警惕了,有时候已经到了神经过敏的地步了。就连你出门也得带上不少的人手,你自然是知道的,当苏三省在官场一路水涨船高的时候,你也越来越成为某些人的眼中钉。


    你也不止一次提出过,让苏三省再次倒戈的事情,先前几次都被他拒绝了,但你明白,他心底也是有犹豫的,尤其是在苏姐的丈夫和孩子都被日本人杀害的事实面前。


    “如果我不这么做,那么,我就没有能力保护你还有我姐。在这世道,钱,权利才是最重要的。”


    “不,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我们在一起,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一次,你们相互对立,终于,本就不同的立场,还是在表象被层层剥落的情况下,无比直接地显露出来了。


    你带着不容置喙的态度,苏三省虽心有焦急,但还是耐着性子,对你循循善诱。


    不经历过失去,是不会改变这个固有观念的。


    “所以……时初小姐是希望我能绑架你?”


    陈深捏着手里的茶杯,看似是在打量茶水,实则所有的注意力都落在了你的身上。即便已经从你向他递出写有“陈队长,其实你是卧底吧”的纸条的惊讶中缓过来,他还是习惯性地想要探寻你身上藏着的秘密。


    “对,我希望这样能让三省改变他的想法,而且我也相信,如果有了他的加入,陈队长你也会稍微轻松一些吧。”


    会不会轻松他陈深倒不知道,只是坐在他面前的你,让他本能地感觉到了一种危机感。


    “我相信这场仗中国一定会赢的,同时我也希望三省能够好好活下去,所以,烦请陈队长考虑一下。”


    陈深眉毛一挑,玩世不恭地笑了,“那就让我们来试试吧。”


评论 ( 3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茸(接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