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 用户名就是森茸
欢迎约稿
需要评论才能活下去哦
我永远喜欢乙女!

【苏三省×你】瘾性恋爱6

—吐黑泥

—什么时候才能完结呢?


   

    脑袋偶然的混沌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昏昏沉沉,迷迷蒙蒙,空气中的水雾重的很,仿佛每每呼吸一口都会将不少的水分卷入鼻腔,尔后顺着层层管道,在血液里汇聚。


    不知该夸陈深做事认真还是其他,你对于周围的环境,能够得出的评价就只有“的确很像绑架现场”其余的,也想不出什么了。


    寂静,安静,是蛰伏在暗处的巨兽,不动声色地蚕食你制造出的一丁点噪音。手腕那儿被粗糙的麻绳捆了好几圈,胳膊以一种不太自然的姿势暂停着,你之前刻意盘好的头发也已经乱得不能看了。


    百般无趣的你已经开始想象再次见到你时,苏三省该是以一种怎样的表情,许是喜悦,许是在品尝了失去你的滋味以后的恍然大悟,又或者是……


    你所在的仓库很安静,可能是在湖边,静下心来仔细听听,还能听到微风吹拂湖面发出的细微声响。你混沌的脑袋里,冷不丁地冒出个“陈深能在上海找到这处地方还真是有心了”的想法,可谓是胡思乱想了。


    在你即将被汹涌睡意淹没的前一刻,一阵透露出主人内心急切的慌乱脚步声把你的瞌睡虫硬生生地赶跑了。你勉勉强强地打起精神,本就缩在仓库角落里的你此刻努力地向门口处抻脖子,等待着,期间还打了个哈切,眼角溢出了些生理性的泪水。


    而就在你的泪眼中,门对猛地推开,在光进来了那一刹那,你无比真切地看见了逆光而来的苏三省。那么罕见地,那么稀奇地,他急急切切地向你奔来,后又顾不上说什么,只是无言地将你拥入怀中。


    没去看他的眼,你怕他眼里的悲伤灼伤你。你感受到了,来自他的颤抖,不规律的呼吸,含着急促,含着害怕。他只是喃喃地,更像是在安慰自己,一遍又一遍“还好,还好……还好你没事”,你尝试性开口,说:“三省……我的手还被绑着。”


    闻言,他沉默着用随身的小刀给你割开了绳索,趁着他低头的间隙,你瞧见了他微微发红的鼻尖,墨色的睫毛亮晶晶的,像是被什么打湿了。等他再度抬起头,两人四目相对,眼中皆是一片朦胧。


    “我没事,不用担心。”你说着,扬起惯常用的温和笑容,尔后那么看似漫不经心地拉过他的右手,捧在手心,恰到好处地露出了因为长时间被绑着而留下的淤青。


    那些淤青无声地诉说着那个接下苏三省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即便这次能够侥幸找到你,但没有人能够知道这样的事情是否还会有下一次。


    既然言语无法改变他的看法,那就用实际行动来吧。


    没关系,你当然不会责怪他,因为你清楚地知道,这个对你怀有爱意的男人,会因为这件事情无比自责,那样的痛苦是你现在所受的小苦无法匹及的。


    看吧,即便是拥有了他口中的钱和权利,失去重要的人还是这么容易。你是知晓的,现在的你越是宽慰他,那么后者,会愈发内疚。


    你需要的就是这些内疚。


    后来回去的路上又是一路无言,或者说是,苏三省选择性地沉默,今天发生的事情,显然是超出了他的预期,再加上你之前对他说的话,他不得不对自己的观念产生了动摇。而坐在他身边的你,自然是一路上心情舒畅,就等着回家以后再对着他一阵劝说,估摸着自己的计划就能成功了。


    但事情可没有这么简单。


    “为什么要把我送走?”你坐在沙发上,因为怒气,鲜有地端正了坐姿,现在倒是显出了几分淑女模样了,只是你面上一副怒气冲天的表情。


    苏三省在屋内来回地踱步,他之前不断地询问绑架你的人的特征,即便被你打着哈哈糊弄过去了,可他潜意识就觉得是陈深或是唐山海做的。见他一脸怒容咬牙切齿地吐出这两人的名字,你只觉背后一阵发凉。


    片刻,他突然抬起头,用一种沉思的目光注视着你,说出了让你南下避一避的提议。听他这么说,你霎时惊了,这完完全全地脱离了你的想象,你马上就拒绝了,他却认为你是在耍小孩子性子。


    他循循善诱,一如之前劝说你,“乖,等过一阵子我就把你接回来。”


    “不行,我不答应。这不是根本办法,如果你一直干这一行,总会有人盯着你,那你我这辈子都会活在惊恐里,每天过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你侧头看去,还没等他回话,你就接着说,“而且,如果姐知道了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她会怎么看你?难道你真的愿意一辈子都当走狗,背负一世的骂名?”


    说到后来你的语气显得有些激烈,甚至是咄咄逼人了,头一次见你用这种语气,苏三省看着你的眼睛,只见你眉眼里褪去了平日的温和,就只有凛然的正气,他兀自低下头,默然了许久。


    略长的发丝遮蔽了他的眉眼,让人瞧不清他的神色,只听见他幽幽地叫了一声你的名字,“时初……”深吸了一口气,给人一种大雨将至的前奏感,却没想到,再次抬起头,他的眼眶泛红,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你是想让我投奔共党或是国民党吧。”


    “可,我这样的人,即便投奔了,又能被真心相待吗?”这话里带着一层鼻音。你顾不得什么了,心里只想着得先安慰他,起身,给了他一个拥抱,顺带用手轻拍他的后背,“凡事总得试一试,而且,你总得要为我们的未来考虑。”


    “我不想你过这种刀口舔血的日子,过一天是一天,没有到头的日子。”


    你的后颈好像被什么液体浸润了,还是滚烫的,你意识到了,那是苏三省的眼泪,他终究还是像个无助的孩子一样,抱着你,流出了泪水。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说着,也不知是在安慰他还是自己,只是说着这话,让你有了些底气。











然后苏三省反水失败,两人都死了(笑)

 

 

 

                                         


评论 ( 14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茸(接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