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 用户名就是森茸
欢迎约稿
需要评论才能活下去哦
我永远喜欢乙女!

【苏三省×你】瘾性恋爱7

—应该快要完结了……吧?

—苏三省你怎么又哭了??


  第二天,苏三省照例去上班。


    而你也在他离开后不久醒来,视线漫无目的地在白花花的天花板上打转,始终找不到一个焦点,看得头又有点晕了。你翻了个身,最终还是打算起床了。


    这两天苏三省都是早出晚归,有时候你也会熬夜就为了特意等他回家。而在不久以后,你们便迎来了一场无言地谈判。


    那天刚刚洗完头的你,头发还是湿漉漉的,你向来不喜欢这种湿重的感觉,正用手里的毛巾擦拭头发。


     砰——的一声,屋子里的灯泡就灭了。与此同时,是家里所有的灯光都在一瞬间消失了,电闸就跟个赌气的孩子一样什么都没说就跳了闸。


     苏三省摸着黑从书房里出来,嘴里还喊着你的名字,你当即就应了一声,又没忘加上一句“我在客厅。”话音落下,苏三省才稍稍放了心,他接着依稀的月光从客厅的柜子里翻出一支蜡烛,好在平常蜡烛旁边就放着火柴,他摩挲着。


  刺啦——


  那是火柴摩挲砂纸时发出的粗糙声响,你隐隐约约地闻到了空气中飘来的淡淡火药味,以及火焰燃烧的味道。


     他已经把蜡烛点上了,火苗是微小的,这使得苏三省不得不用手小心翼翼地半罩着,缓慢地举着烛台走到你的跟前。葳蕤的烛火点亮了他的面庞,与此同时也为他的面容蒙上了一层柔和的面纱,你觉得现在的苏三省展现出来的是这段时间里最放松的状态了。


  或许刚才还在看书,看书时他向来喜欢将袖口解开,并往上卷上几卷,而后便会恰到好处地露出他略显苍白的腕骨,你这才发现,他手中举着的是一支红蜡烛。火苗越来越旺了,弱小的火星子竭尽全力地汲取周围的一切燃料,助长了自己的态势。


  你担心滚烫的蜡烛油会滴在他的手上,停下了手上擦头发的动作,随意地把毛巾盖在脑袋上,说:“你先把烛台放在桌子上吧,小心蜡烛油滴到手上。”说话间,发梢还在不断地滴水,不少的水珠以一个又一个不同的弧度落下,纷纷奔往你的棉质睡裙,棉质的布料也是来者不拒,大方地吸收了不少的水珠。


  苏三省听了你的话,沉默着把烛台放在了你对面的桌子上,顺势也坐了下来。


  说实话,你和他在上次的交谈失败以后,就没有好好地聊过天了,这真是一场没有意义的冷战,你每次都这么想。可一旦想到送走了自己,苏三省的下场,你就又将心一冷,硬是挤出一副不予理会的表情来面对他。


  这次突如其来的停电让你和苏三省之间紧张的气氛稍稍得到了缓和。但你还是沉默着,原想继续擦头发,但另一双手已经接替了你擦头发的工作,动作轻柔地替你擦起了头发。


  你的毛巾原先是盖在头顶的,你向来是喜欢大一些且柔软的毛巾,这条也不例外,甚至还是四方形的,盖在头顶的时候恰恰好将你的头完全盖住,甚至还余出了些布料。苏三省不知怎的,本想着给你擦头发的手一顿,半空换了个方向,试探着,用指尖轻轻地勾起你头顶的毛巾。


  你本是低着头发呆的,但被苏三省的动作勾起了好奇心,也顺着他的手缓缓地抬头,撞入了他一双含着晦涩不明情绪的眼睛。


  苏三省对上你的眼睛,暖色调的昏暗灯光下,你的容颜也显现出了未曾拥有过的成熟韵味。


  他想着,从前的嫁娶也是这样的,有红烛相伴,再那么轻巧地挑起新娘的红盖头。


  这是第一次……


  苏三省在心底默默地数着,近日积攒的压力已然使他看不到任何一点光明,他早就在投靠日军以后失去了得到光明的资格,而将要伴随着他的是一条狭窄逼仄的黑暗小道,直直地通向被世人唾弃的结局。


  这也是最后一次,他捏着毛巾的指尖因用力而泛白。


  那是无法实现的,无论是再次反水也好,还是娶你为妻也好,都是遥不可及的。理智那么清楚地告诉他,这都是妄念,可内心还是呜咽着,一遍又一遍地反问,难道……真的就只能这样了吗?


  真的就只能这样了吗?


  你罕见地在他的眼里捕捉到了名为绝望的成分,你曾经想过苏三省会不会有后悔的感觉,现在的他,便将他所有的脆弱都暴露在你的面前,连同那份绝望,亦是和盘托出。


  他还是错开了你的视线,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还是把头发擦得干一点比较好,我记着你上次就是因为头发没干就去睡觉才得了感冒。”他的声音放的很轻,你敏锐地察觉到了他不寻常的心情。


  嘴唇颤抖着,你说:“我会陪着你的。”他手上的动作因为你的话又是一滞,尔后他用一个简单的音节来回应你,但你还是听出了他声音里带着的微不可察的鼻音,倘若现在抬头看去,必然是能看到他泛红的眼眶了。


  他在给你擦完头发以后,就靠着你坐了下来,你用木梳顺了顺头发,看了几眼燃烧着的蜡烛,随即又侧身看去。


  这就像是一场无言的谈判,你的眼神似是无奈地叹气了一声,带着些自己都不曾察觉的宠溺,双手托起他的脸。他并不反抗,甚至可以说是配合,只是眼帘半垂,不想让你瞧见眼中的泪意。


      你不在意这些,只是轻轻地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又用拇指摩挲着他的脸颊。你的手就如你的人一样,温软如玉,指腹细腻,被你抚摸着的苏三省心尖在颤抖。


  渐渐地,内心的呜咽声再也控制不住了。


  纵然想与你共度一生,但他现在的身份早已失去了这等资格。和他在一起你可能还会遇到刺杀,他所能做的,最好的决定,就是把你送的远远的,送到他永远都见不到的地方。


  即便他身处黑暗,即便他曾贪婪那份温柔,最后的最后,他终将因着灵魂深处的那份爱意而放你去远方。


  倏地,你的指腹传来了一阵温热的触感,那是泪水了吧。


  你想着,又是无言地吻上了他的嘴角,重复了一遍:“我会陪着你的。”


  那一瞬间,稀疏的月光与略显浓重的烛光交织,全数落在了你的脸上,你的表情无比虔诚。



ps:深夜激情码字,脑壳要炸了

pps:最近很迷他人即地狱的徐文祖,搞完苏三省就搞牙医(哎嘿),还有很多想要写的。哦哦也有点想写《嫌疑人x的献身》里的石神_(:з」∠)_

【大概是预告】

小绿魔×你  浆果口红

徐文祖×你   金丝边眼镜(文名暂定)

石神×你  未曾张扬的爱意

我大概今天白天会再发个帖子,专门供小可爱们点梗,只限于言情。冷门的都可以,毕竟我是北极圈写手。一般斯文败类阴郁小可怜是我的心头好哈哈哈。



评论 ( 8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茸(接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