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 用户名就是森茸
欢迎约稿
需要评论才能活下去哦
我永远喜欢乙女!

X教授×你 [来自爱人的一封信]

 依旧是瞎几把乱写系列

是上次x教授的续篇,只不过这次是从上帝视角(?)

希望你们喜欢_(:з」∠)_

过两天可能会发妮妮的文。


  这是一个常见的初冬的阴冷雨天,房间因为半掩着的窗帘遮去了屋外仅有的一些光亮,于是,房间里一片黑暗。

 

  与黑暗相伴的,总是寂静,空气中除了仪器发出的富有规律性的机械声音外,便没有了其他的声音,那是一片死寂。

 

  “吱呀——”那是木门被推开时发出的难言的嘶哑声音,这细微的声音在无比安静的环境被无限地放大,破开了那一片死寂。

  进来的是一个有着深栗色微卷头发的男人,他那双湛蓝的眼眸里仿佛是装满了世界上所有的星辰,这双眼睛应当是耀眼的,充满生机,但却在目光落在躺在床上的女人时,莫名地,黯淡了下去。

 

  男人抿了抿唇,或许是想说些什么,但又不知该说些什么,所以他只是嘴唇微微的翕动,终究还是没有说出什么,可他的眼中却包含了很多很多,他的忧愁蔓上了眉角。

 

  他轻轻地拉过椅子在女人的床边坐下,由于房间的地面上都被铺上了一层厚重的羊毛地毯,所以这样的动作并没有发出多大的声响,也或许是男人有意,或许他自己都没有发觉,当他进入这个房间时都不自觉的放轻了自己呼吸的声音。

 

房间愈发的昏暗,男人伸手打开了床头灯,灯光温暖,映得女人的侧脸是那样的温柔美好,他又从上衣的口袋了取出一份有些厚的信封,显然,里面有不少的内容。

 

  但他并不着急,只是缓缓的,先是定定地看着信封正面写着的收信人名字,像是愣了几秒,然后才慢慢地拆开信封,然后取出里面的信纸——

 

“致我的爱人:

          我明白这说出来会让人很难过,但事实就是如此,如你所见,我快要死了。但请你放心,我并不想在这封信里过多的强调这个事实。嗯……想要说的很多,但是真正到了下笔的时候,便不知从何说出。

          那就从我和你的初次见面开始说起吧,我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大学附近的酒吧,不得不说那时候的你还是个名副其实的花花公子(或许说你比较风趣幽默比较合适一点吧),平常的我是不常去酒吧的,那次是因为突然下雨,没有带伞的我只能匆匆来酒吧躲雨。

 

          总而言之,我在那儿遇见了你,不知你是否还记得,我们见面时的第一句话?好吧,依照你的好记性,你一定记得,我也还记得,那时候的你之前应该是穿着西装三件套,只不过后来被酒吧里的暖气吹得,你脱下了西装,露出里面的淡蓝色衬衫和深蓝色的马甲,你对我说:‘这位美丽的小姐,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请你喝一杯?’

 

           说实话,你能对着那时候被外面冷风吹得凌乱,满脸茫然的我说出这样的话,真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好吧,以上我所说的,你或许都记得很清楚,这是你都知道的,但你不知道的是,在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心里想的是:我曾见过大海的湛蓝,也极力远眺过天空的蔚蓝,但在见到你之后,我只倾心于你的双眸。

 

            我一贯讨厌下雨天,直到雨水将我送到你的身边。

            也许看到这里的你会面露笑容,心中想着,原来我是这么的单纯。是的,我原本不相信一见钟情,更不信一间误终身,直到遇到你。”

 

  看到这里的男人并没有信中所说的露出笑容,相反的,他的双眼显得那么莹润,接着,信纸上出现了一滴水滴,水缓慢地浸透了纸张,晕开一片墨色,男人急忙用大拇指擦去水渍,但为时已晚。他微微侧过头,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滑下,他的右手握成拳状轻轻地抵在唇前,他在抑制那脆弱的、不堪一击的理智。

 

 几分钟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缓缓地展开信纸。

 

           “在之后的相处中,我逐渐地了解你,知晓你的过去,有时候我真的会觉得很后悔为什么不能早点遇见你,但每次这么想的时候,我又会庆幸,至少我最后还是遇到了你。我是不是太矛盾了?唉,爱情真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啊。

           我还是会怀念那些在牛津大学附近的书店和你一起待上一个下午看书,可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是吗?

           你还记得我们去开罗旅游的时候你被偷了钱包的事情吗,那时候的我们最后迫不得已街头卖唱来赚取支付酒店的费用,但我真的很喜欢你唱的《without you》,我也很想再听一遍,可惜没有太大的可能性了。虽然最后发现我们其实还有足够的钱的,但我们那一天却是整个旅程里最快乐的时光不是吗?

            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有很多,一时之间想起来的却没有多少,如果可以的,我真想一直陪伴着你,直到岁月的尽头。

            我真的很想……”在此处有一片已经干了的水渍,纸张由于被水打湿以后缩曲起来,男人用大拇指摩挲着那片水渍,若有所思。

           “……最后,这是我最后的请求了,请抹去我对你的记忆,带着这么美好记忆死去,真是太让人伤心了。”

 

  这封信终于被读完了,男人小心翼翼地将信纸折叠,又重新塞回信封,然后看向床上的女人,他站立起身,缓慢地俯身,在她的眉心落下一吻,然后两人的额头相抵,男人闭上了眼睛,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并拢,颤抖着移动到太阳穴处。

 

  再见了,我的爱人。


评论 ( 1 )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茸(接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