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 用户名就是森茸
欢迎约稿
需要评论才能活下去哦
我永远喜欢乙女!

【X教授×你】

又是瞎几把乱写系列,查完成绩的我内心很复杂_(:з」∠)_


[曾发生过的事情是不会忘记的,只是想不起来了而已。]

 

  人们都说,

  美好的故事发生在美好的午后。

 

  但你却并不这么认为,因为你在这个美好的午后,被自己的养父母送来了泽维尔天才学院,起因是你的异能被他们发现了。

 

  原先你以为向来都待你温柔的养父母这次也会如以往一样笑着包容你,但这次他们收敛起了笑容,藏起了温和,露出尖锐的冷漠,用理性到冰冷的语气告诉你,“亲爱的,你是个变种人和我们有些不同,所以我们将会送你去泽维尔天才学院。”

 

  然后你就被打包送到了这个地方。你尝试着将自己发散的思维收拢回来,用食指和中指将脸颊边的碎发捋到耳后,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您就是这里的校长,泽维尔先生了是吗?”

 

  初春的午后总是少不了明媚的阳光,今天也是不例外的,或许是学校里种植着是吗花卉,你能够隐隐嗅出微弱的风中掺杂着的若有若无的花香。

 

  糟糕,你的思维又往外飘了,最后还是茶杯摩擦木桌的声音将你的注意力引回来。

 

  “不用这么见外,叫我教授就可以了,毕竟你以后也是这里的学生了。”他起身将茶杯缓缓地推向你,而你也很早就知道他双腿瘫痪,让他做这种动作着实是为难他,于是你连忙起身接过那杯红茶。

 

  白底红纹的茶杯里飘出氤氲的水汽,模糊了他俊秀的脸,但那双如同矢车菊般湛蓝的眼睛却是那么的明亮,眼里带着让人不自主地想要靠近的温柔。

 

  “谢谢。”你捧着茶杯坐了下来,抿了一口,茶的香味沁人心脾,他冷不丁地问了一句:“要加糖吗?”

 

  嗯??好奇怪,你摇摇头,说:“不了谢谢,我不喜欢糖。”

  准确地说,你是不喜欢糖带来的感觉,你在被领养之前一直待在孤儿院里。不知道是谁说过,有人的地方肯定会有不公,而你作为一个亚裔,身材矮小,从小都是被欺负的对象。

 

  说实话你平常不是那些喜欢回忆自己过去的人,但只是查尔斯的话让你仿佛回到了圣诞节的那一天,每个小朋友都会被分到一小把的糖果。

 

  你的糖果早在被发下来之前就别的小孩子抢走了。

  看着他们拆开缤纷的糖衣,将或是粉红色或是橙色的糖果塞进嘴里,你总在想,为什么呢?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呢?

 

  上帝似乎有时候会从他的掌隙间漏下一些小小的希望给人们,你居然在走廊的拐角处好运地捡到了一颗糖果,也许是因为糖衣是暗褐色的,所以没有被人发现,你几乎是飞快地捡起糖果,然后在半夜的时候小心翼翼地剥开糖衣,舔了一口,然后放到了嘴里。

 

  直到那个时候你才直到原来糖果是这样的味道。

  真的好甜啊,甜到……让你想要哭泣,原来甜滋滋是这种味道吗?

 

  这件事情你谁都没有告诉过,甚至连你的养父母也不甚知晓,他们只知道你不喜欢糖,却不知道原因。

 

  “啊,这样吗,那好吧。”他盖上了已经被他打开了一半的糖盒,动作中带着些许的不知所措。随后你就被汉克老师带去参观学校了,一路上你看遍了这个硕大的庄园里所有的美景,也看到了几乎是所有的学生都带着灿烂的笑容。

 

  那是你即使在被领养之后也不曾露出过的笑容。

  管理着这所学院的人,内心一定十分的温柔吧……想着,你回身看向校长室的方向。

 

  你的养父母早就已经帮你办理好了入学手续,作为新同学,自然也会有许多的关注,这无论是在普通人的学校还是变种人的学校都是一样的,所以当你被一群人围住的时候,你也并不觉得奇怪。

 

  这个时候,只需要露出标准的笑容就可以了。

  ——“哇哦,你看起来好小,精致像日本娃娃。”

  ——“哦,是吗,谢谢你的夸奖,以及,我已经成年了。”

  ——“那你的能力是什么呢?”

  ——“应该算是操纵时间吧。”

  ——“那不是和……”

 

  原本热闹的氛围被查尔斯的到来打乱,当然了,他的身边还站着汉克,查尔斯将双手交叠着放在膝盖上,对着其他的同学说:“都快要上课了,就别这么吵闹了。”

 

  话音刚落,其余人都散开了,你向他微微点头示意之后从抽屉里抽出了一本物理教材看了起来,但你总是觉得他的视线还落在你的身上。

 

  这位校长有点奇怪,你在心中给他的印象在温柔的基础上又加了一点。

  学校的生活还算是不过,不过你总觉得哪里有着违和感,而且你有些好奇那天那个同学没有说完的下半句,不过你终究还是没有去询问,原因只有你知道,那就是——

 

  你并不打算在这里待多久,在这里待的时间越长,你的焦虑越来越大,你现在最大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的能力,回到自己被养父母发现是变种人的时间点。

  是的,你还是不可遏制的想念以前的生活,以前作为普通人的生活。

 

  你在,抵触现在的,作为变种人的自己。不过好在你的伪装一向完美,这从孤儿院里磨炼出来的演技,让你能够骗过所有人,除了查尔斯。

  的确,无论谎言再怎么完美,内心却是永远不会说谎的。

 

  所以现在你就被他找去喝茶了,还真是喝茶,你端着茶杯环顾他的办公室,从有着繁复花纹的羊毛地毯到古朴典雅的吊灯,他的办公室就像他给人的感觉一样,沉稳温和。

 

  这间房间里唯一突兀的是,在他的办公桌背后的墙壁上有一块矩形的白色,和周围因被空气氧化而显出黄色的墙壁不同的是,那一块很洁白,你想,应该是这里以前挂着一幅画,只不过后来被主人取下来了而已。

 

  “对这里的生活还适应吗?”他合上正在看的书,抬头看向你,你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甚至不敢将目光触及他的莹润双眸,于是你将目光落在了他的手上,他今天穿着淡蓝色的衬衫,袖子被他挽了几圈,露出线条优美的小臂。

 

  “是的,还算是适应吧,这个学校真的很好。”

  “那你为什么想要离开呢?”

  “什么?”

  “抱歉……我只是看你似乎有些不喜欢这里而已。”

  

  他读了你的心,你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但你们都没有挑明,你也从一开始的气愤变得有些无奈。

  所有人都以为你阳光明媚,但只有他知道你的内心一直在下着雨。

 

  这种感觉真的太奇怪,即便是因为他有心理感应的能力才知晓你的内心,可你还是觉得很复杂。

  “并没有,可能是教授你想多了吧,对了我想问你以前在这里挂过什么画像吗?”你还是嘴硬,并且试图转移话题。

 

  “这是……”

  查尔斯沉吟了片刻,又好像是沉浸在自己的回忆,最后露出扯出一个十足的苦笑。

  

  直到那一刻你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人的悲伤不需要多少的眼泪,多大声的哭泣,就这么轻易的感染了别人,他抿唇,斟酌着用词,缓慢地,却又那么郑重地,说:“她是,我的未婚妻。”

 

  糟糕,好像是勾起了别人的伤心事。

  对于查尔斯的未婚妻,你是有所耳闻的,毕竟八卦是人类的天性,就算你不去刻意打听,也会有人极为好心的给你科普。

 

  查尔斯曾经有过一个未婚妻,就如同所有美好爱情故事一样,他们是如此的般配,但既然是曾经,但就说明了,这个故事早已被迫画下句号,这个故事是以女主角在第一战中被流弹射中死去结尾。

 

  你动了动嘴唇,最后还是保持沉默,叹了一口气。很快地查尔斯的眼角稍稍流溢出些许的笑意,他喃喃地,“我还记得,我和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说的话。”

 

  “她说:‘你有一双世界上最美丽的眼睛。’。”

 

  多么美好的相遇啊。

 

  可是你却止不住的想要哭,明明他嘴角带着笑意,你的心脏却这么难受。这种感觉太奇怪了,这让你想要回到以前那个时间的欲望更加强烈了。

 

  经过几个星期的学习,你已经可以很熟练的操纵自己的能力给其他同学破损的东西恢复到完好的状态。

 

  -

  这天晚上寝室里的其他女生都因为明天要出去春游而兴奋的睡不着觉,一直聊天到半夜,吵得你也睡不着。你翻了个身,朝她们问:“你们知道教授以前的未婚妻长什么样吗?”

 

  这一提不要紧,反倒是把她们八卦的兴致也够了起来,她们七嘴八舌的说着,除去其中添油加醋的成分,你还是提取到了一些有用的成分,例如,教授把那幅画像放在了那间房间。

 

  第二天你顶着黑眼圈来到了她们所说的储物间,在一片尘埃中找到了被埋没在角落里的画像,被白色的幕布遮住了。突然间你觉得,那股久违的难受的感觉卷土重来。

 

  你的身体在抗拒你揭开幕布,抗拒幕布下的……

  是什么呢?

 

  你就像是逃避什么东西一样跑出了储物间。

  迎面走来的琴关切地问:“怎么了?”

  

  “没什么,可能是最近能力用的过度了,对了琴,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她看着你苍白的脸颊,自主地搀扶着你。

 

  “我的能力最终到底能够发展到什么程度呢?改变整个世界的时间运行?”这样强大而又可怕的能力,你的喉咙因为过快的心跳稍微发痒。

 

   琴想了一会儿,说:“我相信你有这样的潜能,但这并不代表着什么,在我看来你仅仅是我的同学,我的朋友,仅此而已。”

  

  即便有琴的安慰,你还是愈来愈想要逃离这个学院,逃离这个地方,回去,回去……只要回去到那个时间点,一切都会回到正轨。这一切都只会是一个梦,对,只会是一个梦。

  

  你颤抖着双手发动自己的能力,你想要离开这里。眼前的景象飞快的变化,模糊成一片灰色,最后你睁开了紧闭的双眼。

 

  这里是……

  在你面前的是一扇木门,你知道你想要的答案就在门后面。

 

  你深吸了一口气,打开那扇木门,缓缓地你将木门后面的景象看了个完全,你看到了年少的查尔斯站在窗边阅读书籍,夕阳的余晖透过玻璃窗打在他的身上,使他显得是那么温文尔雅。

 

  那一瞬间,所有的记忆回到了你的脑中,你全都想起来了,故事里的女主角不是死于流弹,而是死于过度透支能力,她是如此请求她的爱人:“请抹去我对你的记忆,带着这么美好记忆死去,真是太让人伤心了。”

 

  但她不曾知道的是,彼时的她能力早已强大到足以影响整个世界,于是世界为了维护平衡使她回到了遥远的从前。

 

  你全都,全都想起来了。

  “小姐请问你是?”他放下书,问道。

  你哭泣着,说:“你有一双世界上最美丽的眼睛。”


评论 ( 5 )
热度 ( 1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茸(接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