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 用户名就是森茸
欢迎约稿
需要评论才能活下去哦
我永远喜欢乙女!

【荷兰虫×你】信友

  

 瞎几把乱写系列,英美系列第一次试水,可能有点水土不服

考完英语很怨念的产物



  “假定你是李华,你的美国好友Peter在近期的全美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你决定写一份祝贺信。

具体要求如下:

  1. 祝贺他获奖

  2. 表示希望能够向他请教物理问题

词数80词左右,可适当增添细节。”

 

当你在一次普通的英语月考中看到这道题目的时候,你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就运转起脑子里背好的句子。

“I am writing to express my delight……”

 

刷刷的,你迅速而机械地写完了一整篇应用文。

“Yours

LiHua”

最后又是无比熟练的结尾。

 

看起来似乎是一次很普通而又无趣的考试,直到……

 

“这是你的信吗?”你的同桌指着落在你脚边的浅褐色信封。

嗯??你些许的疑惑,但还是捡了起来,但看到收信人是李华后你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但秉承着良好的个人道德,你还是先在班级里问了一遍,没人有反应,你甚至还跑遍了你这一整个楼层的班级询问了一遍。

 

结果是,这还真是一封没有人要的信,既然这样的话……

你猥琐地搓搓手,那你就稍微看一眼吧,就看一眼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嗯没错就是这样的!

 

“谢谢你的祝贺,不过,额……我们认识吗?还有你是怎么知道我最近得奖的,我们学校好像没有叫李华的学生。另外,你也对物理很感兴趣吗?听你说你是全中国物理竞赛金奖获得者??”

 

读出了字里行间的认真,你居然有点想笑,不知道是哪位仁兄这么喜爱角色扮演,你收敛了几分笑容,和前桌借了一个信封后决定给这位有趣的人写回信。

 

“天呐,我们不是挚友吗?以及,我的确对物理很感兴趣,而且我还是我们学校蝉联多次的物理第一。”噗嗤,你一想到对方居然把你瞎掰的全中国物理竞赛金奖给当真了,你决定更加严肃的和这位可爱的家伙开玩笑。

 

当天的作业依旧很多你匆匆地把信写完以后就装进了信封里然后就埋头刷卷子去了,等到晚自修下课回到寝室里你才想起被你放在抽屉最里面的信。

这件事情你也只不过是当做一个小插曲。

 

但第二天早上在你把整个抽屉都翻了一遍都没有找到你的信以后你觉得这可能有点不科学了。上完上午的五节课后就迎来了吃饭的时间段,看着这泱泱的吃饭大军,你决定还是在教室里再写点作业。

 

“我敲,这历史怎么这么烦??!”你嘴里一边念叨着一边从书桌里抽出历史书。

好像有什么东西被顺着带了出来,你捡起来一看,熟悉的浅褐色信封,熟悉的字迹,你打开信封一看,里面的内容吓了你一跳。

 

“额……是吗?可我之前并不知道你,或许我们可以试着成为朋友。以及,你是怎么做到蝉联多次的物理第一的?听说中国的物理很难?”

 

妈耶!这是撞邪了吗?你清楚的记得自己昨天都没有在信封上贴邮票,这信是怎么凭空消失的??

 

你眉头一皱意识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于是你决定,再给这个自称是彼得的人回信。

“我想请问一下,你是怎么收到我的信的?”这次你只是写了张小纸条,甚至没有装进信封里,但是等你吃完饭回来,你的小纸条还是不见了。

 

“怎么收到信的……”彼得手里拿着的正是你刚刚消失不见的小纸条,內德凑了过来,严肃地说:“我刚刚测量了我们周围的磁场发生了很奇妙的波动,这大概就是你会收到奇怪信件的原因吧。” 

 

彼得他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带着些许的好奇,他拿起笔就开始写回信,“说出来或许会很奇怪,但你的信件是直接出现在我的身边的,听起来很神奇不是吗?”

 

你午睡起来的时候就又收到彼得的回信,你瞪大的眼睛,觉得还真是有意思,之后你为了验证他的话又反反复复地做了很多次的实验,最后的确证实了,并且你们也算是成为比较熟的朋友,除去他还依旧认为你的物理好到炸天。

 

真的,这件事情告诉你就算是写英语作文也不能太瞎几把乱掰,除此之外你们聊天的内容还涉及很多,虽然很多时候涉及的都是让你头疼的数理化问题,但看着他略带潦草的字迹,你好像也能够体会到他给你写信是的喜悦。

 

那是一种将自己喜欢的事物分享给别人是的喜悦,每次都会让你会心一笑。

但是,请不要再问你物理竞赛问题了好吗!

 

“哇哦听起来你们家附近的三明治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不过看起来我很难吃到吧。”在又一次看到彼得各种花式吹他家附近那家店的三明治,你礼貌性的表达了一下自己的赞同。

 

结果,无比耿直的彼得,隔天就把三明治硬生生地塞进了信封,还附带了一张小纸条“天呐我试了好多遍才在不压扁它的情况下把它塞进去,希望你能够享受:)”

 

Emmm……

你哭笑不得地从信封里拿出三明治,咬了一口,真的像彼得说的那样,是整个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啊。你一边吃着三明治,一边给他回信。

 

时间就这样从春到夏,秋到冬,作为高三的学生,父母的期望,高考的压力,沉重的负担无时无刻不在压抑着你那颗跃动的心脏,你用完了一瓶又一瓶的眼药水,你试过很多牌子的风油精提神,你从一个吃饭需要细嚼慢咽十五分钟变成了五分钟解决午餐的人。

 

真的很累,你没有令人艳羡的头脑,所有你能做的就是努力再努力,勤能补拙是你一直坚信的,别人做一道数学题你就做五道,别人背二十个单词你就背五十个。

 

太累了……

“我跟你说哦,我今天又帮助了很多人,还帮忙抓到了一个偷自行车的小偷,还把他直接带到了警察局哦!”

 

你真的很羡慕彼得的乐观,真的真的很羡慕……你望着一体机屏幕上的成绩排名,密密麻麻的数字扼住了你的咽喉,你就快要喘不过气来了,眼睛也越来越酸了,该死的,是该滴眼药水了吗?可是为什么视线越来越模糊了。

 

抽了几张纸巾后你离开了教室,一个人走上了天台,没有人的时候才敢偷偷哭出来。

“李华?是你吗?”破开寂静的是一道充满活力的男声,甚至带着一丝丝的奶音,你惊恐的回过头,“我敲!你谁啊?”

 

他缓缓地从黑暗中走出来,天台昏暗暖黄的灯光使他的面容满是柔和,他的眼里带着喜悦,几乎是在看到的第一眼,你就确定他就是彼得,从多次的通信中,从他信件的字里行间,拼凑出他的模样,和他真实的模样竟有八九分像。

 

他原本面带笑意但在看到你满脸的泪水以后,他手足无措,上上下下地把他的口袋摸了个遍,都没有发现纸巾,你吸了吸鼻涕,“那个……我有纸巾。”

 

“额,好吧,我下次一定会记得随身带纸巾的!”他很郑重地说,又像是为了活跃气氛半开玩笑地说:“我想象中的你还会更爱笑一些。”

你翻了个白眼,“天呐,你只是太凑巧碰到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而已。”

 

“但如果你以后心情不好的好,请告诉我吧,我会……”

“请不要再把三明治塞到信封里了。”你很果断地打断。

“那我……”

“热狗蛋挞纸杯蛋糕都别想了。”

“哦……好吧。”

 

看着他有些失落的表情,你于心不忍,挤出一个笑容:“不过还是谢谢你,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好端端的出现的,我现在心情已经好很多了。”

他也冲着你笑了,你们两人相视而笑。

 

你想,或许和彼得成为信友,是你遇到最幸运的事情了吧。

 

 

 

 

 

 

 

 

 

 

 

 

 

 

 

 

 

 

 

 

 

 

 

 

 

 

 

 

 

 

 

 

 

 

然后你俩就被巡视的教导处主任抓了个正着。(划掉)

 

 

 

 

 

 

 

 

 

然后你回过神来就听见考试结束铃响了而你的应用文还没开始写,原来刚才都是你在发呆,然后你的英语就考烂了:)

醒醒,这种事情不存在的,快点好好去学英语吧:)


评论 ( 4 )
热度 ( 57 )

© 森茸(接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